Panny_Life

不愿迎合浮世,孤寂的世界里,你不孤单。

微信平台: panny_life

满满的画面感

Jian:

       

第五天,太阳照常升起,一束温暖的阳光穿过帐篷的缝隙轻柔的打在我的脸上,安抚着我的余悸。用力转动沉重的头颅,注视着熟睡的你,长舒一口气。像电影胶片一样,昨晚的每一秒种,在我眼前刷刷的回放,心跳不由得再次加速。
       
你掏出海拔计,一脸兴奋的模样向我大喊:“六千四百米了!如果我们加快脚步!我们就能赶在太阳落山之前登顶了!”

我紧了紧连接我俩的安全绳,翻看着今晚的天气情况,小册子上一团又一团的乌云符号似乎在警告我:今天晚上天气不会很妙,赶紧扎营吧!       我不情愿的表情很自然的写在了脸上,你又笑着对我说:“你看那里!再有不到一千米就是你我梦想多年的乞力马扎罗的顶峰!你难道不想早一点儿站上去吗?快!今天我们就上去!”       

顶峰的诱惑远远超过了我对天气的恐惧,我冲你一笑,紧了紧安全绳,迈大了攀登的步伐……       顶着大片乌云,我们离顶峰越来越近……       

雷声愈来愈响,闪电愈来愈近,天色逐渐暗了下来,还没等我开始担心,一道银光从我眼前划过……       

声波尚未传到你的耳中,我扭头疯叫:“快往高处去!快!高处!”       随着安全绳瞬间被绷紧,脚下的巨大雪体开始抖动,乌云在翻滚,顶峰在跳跃。我一步三丈地向高处的岩石登去,此时脚下的雪体已被击得支离破碎。三步!两步!最后一步!我几乎翻滚着上了那片坚固的岩石,但在那一瞬间,我突然感觉到了异乎寻常的的轻盈!天哪!不要!我扭头便伸手一抓,奇迹般的,我们连在了一起。望着从你腰间脱扣的安全绳,望着坠落的巨大雪体……       

“抓紧我的手!”       

我用腹部的余力向你嘶吼!       

你万分恐惧的眼神驱使我将你抓紧,眼眶里充盈着泪花的你竭尽了全力。       

我回过神来,你依然熟睡。今天是我们一同攀登乞力马扎罗山的第五天,距顶峰只有不到八百米的高度。逝去的四天里,我们一同沐浴阳光,一同大声欢笑,一同大步高攀,甚至一同在生死线上挣扎,因为我们在一起,生与死的概念已变得模糊。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

今后,我们将挑战阿尔卑斯山,征服珠穆朗玛峰,一同走得更高,更远。    

我扯开帐篷,让一束更暖和的阳光轻抚在你的面庞。 

评论
热度(2)
© Panny_Life | Powered by LOFTER